六鱼

《判官》

“尘不到,你又用幻境骗我!”  

“光是渡灵都痛不欲生,生剥灵相,闻时,你怎么敢...”  


“雪人,我来讨茶” 

 “我的雪人,我的红尘...”     

他跪坐其间,吻了红尘      

怎奈松风明月三千里,天不许归期      

红尘故人旧相识,重逢却不知


“松者,山魂也,送暑迎寒。云者,众也,苍生如海。青鸟,神禽也,书信传思慕”


”尘不到,为什么这里的月亮总是不圆”


“雪人,我来接你回家”


“雪人,我来讨茶”


“当年山间有仙客,红炉映膛火,白石绿苍苔”


“闻时,别回头,我看着你走”


“天谴就天谴,我不在乎”

“闻时,我在乎”


“怎奈秦岭白川隔千里,地不许相遇”

“怎奈松风明月三千里,天不许归期”



”时者,所以记岁也。春夏秋冬和日月轮转,都在这个字里了”


红尘故人旧相识,相逢却不知祝来生有幸,能在尘世间等到一场相遇。


“你不是问我归谁管教?这世上能管教我的从来只有一个人,叫尘不到”

评论

热度(1)